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新竹光臨藝術節第二場戶外公演台灣特技團《神采飛揚台灣情》 光臨香山天后宮
110-10-30新聞動態

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光雕展在新竹市舊城區展出,大型戶外公演上週(23日)在天公壇公園熱鬧演出,首演吸引近3000名民眾欣賞,第二場於今(30)晚在香山天后宮,由臺灣特技團帶來「神采飛揚台灣情」的精湛演出,讓香山民眾雙手拍紅,嗓門喊破,千張椅子不夠,香山古海堤席地而坐。
 
城銷處顏章聖處長今代表出席表示,每年的仲夏藝文季,都深受到市民朋友喜愛,今年年中因為疫情的影響,停辦了許多大型活動,所幸,神明的庇佑加上大家落實政府的防疫措施,疫情在台灣獲得控制,所以今天我們才能坐在這欣賞這精采的表演。今天(30日)在香山天后宮的「台灣特技團」帶來「神采飛揚台灣情」是第二場表演;接下來每個周末,到11月27日為止都有不同團體展演,邀請大新竹的市民朋友一同來參與這個盛會。
 
台灣特技團本次表演《神采飛揚台灣情》是以客家祭典與臺灣民俗藝陣的文化作為發想的根基,融合雜耍、特技及舞蹈、形體藝術,呈現兩段充滿本土情懷的演出。旨在展現臺灣文化中謙卑與堅韌,幸福與活潑的各種面貌。而望透過節目中臺灣傳統信仰儀式慶典的演出形態,傳達臺灣自先民過海來台之後,墾地、開拓與遷徙的過程中「堅忍不拔」、「飲水思源」、「不忘本」的精神,凝聚觀賞者對台灣文化的情感與本土意識。
 
城銷處表示,透過「神采飛揚台灣情」觀賞藝術表演,正可進行了解先民來台開墾的艱辛、陶冶市民的展演藝術美感,讓新竹同時充滿科技與人文,讓新竹不只成為台灣的矽谷,也成為台灣的佛羅倫斯。
 
城銷處表示,「光臨藝術節」除了所有場次皆為免費自由入場,接下來每個周末晚上7點開演,歡迎市民朋友大手牽小手,扶老攜幼,一起共享藝文盛宴!在沁涼如水的夜裡,與親朋好友一同創造結伴看戲的快樂回憶。「光臨藝術節」系列相關演出資訊請上新竹市政府官網查詢,或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
 
現場包含香山天后宮公關組組長張文和、朝山里里長王文福以及朝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敏富與鄉親們共同欣賞表演。

★新竹光臨藝術節戶外公演時刻表:
11/06(六)19:00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大湳雅公園
11/07(日)19:00紙風車劇團《紙風車幻想曲》|大湳雅公園
11/20(六)19:00明華園戲劇團《劉全進瓜》|普天宮
11/27(六)19:00朱宗慶打擊樂團《擊光新竹》|市府前廣場
 
新聞資料提供:整合行銷科
新聞聯絡人:林正光副處長
業務聯絡人:范宗良科長03-5216121分機526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49 人    更新日期:11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