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109年總決算賸餘8億創新高 市長林智堅:防疫抗旱、兼顧市民安全與生活
110-05-14新聞動態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4)日進行市議會第10屆第5次定期會施政報告,他指出,正值防疫與抗旱關鍵時刻,市府從疫苗防護網建構、組醫療聯盟、全市大消毒、校園防疫落實、防疫稽查開罰五大面向著手,守護市民健康;此外,去(109)年市府總決算賸餘8億,創就任來新高,因經濟發展、稅收增加,歲入決算更較預算增加14.74億,「用建設健全財政」有成。他指出,今年度施政,「兒童城市」進入「轉骨期」關鍵,兒童醫院、新校園運動、兒童探索館、進擊的公園都在逐步完成中,將打造最具指標性的兒童城市。
 
林智堅市長指出,109年市府總決算出爐,竹市決算歲入歲出賸餘8.16億元,創103年以來新高,其中歲入決算更較預算增加14.74億,實屬不易,因至今爭取中央經費共215億,用建設提升城市生活品質,吸引人才移入,帶動經濟發展,稅收也增加,也因此造就歲入決算高於預算,推動建設也兼顧財政健全。
 
林智堅市長表示,面對防疫,市府超前部署,今年2月與五大醫院、醫師公會、及竹市431家基層診所,共786位醫師共組「社區防疫陣線」,透過病患分流、雙向轉診、疑似個案即時通報專線等措施守護市民健康。
 
除從第一線照顧市民與醫護人員,對於校園防疫也嚴加落實,對於家長最關心的幼兒,特別打造1萬5000組幼兒版防疫隔板,提供全市公私立161所幼兒園使用,讓幼兒吃飯、吃點心不再「口沫橫飛」,有效守護孩童健康。
 
林智堅市長談及,近期因應疫情升溫,市府提升疫苗量能,讓公費民眾打疫苗時段更多、地點更多,原有5大醫院再加三區衛生所,連週六也提供服務,更設立疫苗諮詢專線,更有防疫專線,專人協助預約、為民眾解答所有疑問。
 
此外,市府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停止共餐,並暫緩大型活動如取消端午龍舟賽;更針對酒吧、酒店、KTV 及電子遊樂場等八大行業,加強稽查,要求業者、民眾落實防疫,違者開罰。
 
另,本周啟動的「防疫消毒大隊」,也提前完成全市大消毒,包括針對火車站、客運站、熱點公園及百貨公司等人潮熱點,完成防疫噴藥工作,請民眾放心。
 
除了防疫,台灣也正面臨嚴峻旱象,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與中央攜手「開源」五大方案,包括每日「北水南調」20萬噸、「RO級」再生水、海水淡化、17口抗旱水井、建築物抽排水再利用。「節流」則發起節水全民運動,宣導民眾節水5%、企業節水10%,全民動起來。
 
林智堅市長並舉例施政成果,包含竹科X計畫,藝文高地,市立棒球場,關東、東門市場改造,停車場新生,串聯竹竹苗自行車道,大新竹輕軌,大車站計畫,兒童醫院興建等,從交通、經濟、運動、生活各面向為市民打造更好的新竹市,盼讓大家持續感受這座城市的改變。
 
他也指出,初上任時宣示的「兒童城市」今年進入「轉骨期」關鍵,兒童醫院、新校園運動、兒童探索館、公托公幼、進擊的公園等都在最後衝刺階段,透過教育、托育、醫療、藝文全面性政策,打造最具指標性的兒童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行政處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28 人    更新日期:11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