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竹市修復康樂公園F-104戰鬥機 退役少將探視「老戰友」憶30年前並肩作戰
110-02-06新聞動態

在台海動盪年代,F-104戰鬥機曾經守護我國領空38年,更與許多空軍並肩作戰,退役後的F-104戰鬥機被各地所收藏。竹市近日經歷半年修復位於康樂公園編號4398戰鬥機,更細膩恢復 F-104標準打磨、機身圖樣,吸引軍事迷朝聖,前空軍聯隊中隊長吳慶璋、少將梁玉飛將軍特地前往探望往日「老戰友」,曾駕駛編號4398的梁少將看到戰友更激動,還回憶起30年前潛入對岸打探軍情,靠著敏捷快速戰鬥機才能平安歸來。
   
康樂公園距離空軍基地短短2公里,除了有一座碉堡外,也佇立編號4398的星式戰鬥機RF-104G。城銷處表示,編號4398戰鬥機民國89年這架F104來到了康樂公園,去年機身有部分腐朽損壞,市府邀請了軍事專家古旺金及修繕團隊,嚴正考證機身打磨、鋁片修補破洞、塗裝等,經過半年,才恢復編號4398最初的樣貌。編號4398恢復昔日英姿訊息很快在臉書「么洞肆集團」傳開,更有很多軍事迷特地造訪。
 
前聯隊中隊長吳慶璋說,看見消息,他更力邀曾駕駛編號4398的前空軍少將梁玉飛來拜訪「老戰友」。梁將軍及吳中隊長探望昔日老戰友時,中隊長吳慶璋還拿出了珍藏30年的飛行紀錄表,他說,30多年前的往事歷歷在目,他曾任41中隊長,民國79年10月9日率領著4架附掛響尾蛇飛彈的F-104戰鬥機,掩護梁將軍潛入對岸進行偵照任務,危機四伏,還好平安歸來。
 
梁玉飛少將仍依照出任務傳統,先環繞編號4398一圈,他說,F-104戰鬥機的襟翼很銳利,不慎就會劃傷額頭,每次出任務時,機工長還得檢查有無石頭或鳥屍藏在其中。戰鬥機身標明價格5000萬台幣,更凸顯當年物力維艱。
 
新竹市政府七年來啟動「進擊公園」計畫,希望讓每座公園都有不一樣的特色,新竹市府推薦,春節連假,來一趟「看飛機遊眷村」之旅,不僅可藉由剛新修復完成的F-104戰鬥機,了解空軍故事,還可品嘗眷村菜及產地直送海鮮。
 
新聞資料提供:觀光維護科
聯絡人:林正光副處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520
業務聯絡人:陳威任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54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457 人    更新日期:11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