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新竹漁港南岸恢復海岸線930公尺 保存保安林 還添生態池
109-10-22新聞動態

新竹海岸的17公里自行車道,串聯漁人碼頭、港南運河公園、賞蟹步道等景點,沿途海岸線景色優美,新竹市政府宣布,經生態專家評估後,將恢復新竹漁港南岸930公尺海岸原有樣貌,並增加17.5公頃綠化面積,讓南岸恢復為可親近海岸的親水地形,並希望藉此豐富海岸生態的動植物。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今出席「新竹17公里沿線景觀改善計畫工程二期-環境再生工程開工典禮」,沈慧虹表示,930公尺長的海岸線再造,將做為復育與保護台灣西海岸海濱生態的重要據點。
 
城市行銷處表示,海岸修復對於國家是一件很重要且有意義的事情,內政部營建署取得同意施工,本次工程已獲得經濟部水利署1億4291萬元補助。新竹漁港南岸目前與海平面急遽落差2至4公尺,且不可親近水的,未來將恢復成原本、可親近海岸的親水地形,恢復原有海岸樣貌。
 
城銷處表示,土壤資源也將再利用,將配合原有基地進行地景地貌改造,以作為防風的土丘,再用植栽綠美化整個腹地,提供濱海生態的動植物一個適合的生活空間與市民休憩大綠地。預計增加17.5公頃綠化面積、930公尺長的海岸線再造,做為復育與保護台灣西海岸海濱生態的重要據點。
 
此外,新竹市府表示,騎乘自行車由新竹漁港出發至17公里自行車道天府路銜接入口處不明顯,本次藉由入口環境再造,針對鋪面、休憩座椅等進行改善,讓遊客能順利找到自行車道入口與增加休憩場所。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持續升級17公里海岸,林市長智堅表示將持續整頓觀光、自然資源提升整體環境,打造由頭前溪左岸、新竹南寮漁港、17公里海岸線串成的「微笑水岸」。
 
「新竹17公里沿線景觀改善計畫工程二期-環境再生工程開工典禮」出席者包含議員劉康彥、林彥甫、彭昆耀、里長彭永泰、陳啟源議員代表、劉崇顯議員代表、新竹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湯允嬿、荒野協會理事長劉月梅、達觀設計執行長吳忠勳、富石營造陳家裕董事長。
 
新聞資料提供: 觀光工程科
聯絡人:游科長蘭英科長 03-5216121#52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84 人    更新日期:10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