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來公園塗鴉吧!關新公園整建完成不再積水 設塗鴉牆與草坡溜滑梯成兒童樂園
109-02-07新聞動態

新竹市政府近年推動「進擊的公園」,今(7)日宣布關新公園整建工程完工啟用,淘汰罐頭式塑膠遊具,改造成共融式兒童公園。市長林智堅表示,有「天下第一里」之稱的關新里,近十年來人口快速成長,整建後將有6千多人受惠,此外,關新里孩童眾多,特別設置寬敞的磨石子溜滑梯、草坡溜滑梯還有黑板塗鴉牆,讓孩子們能開心玩耍,並改善草地排水系統,讓奔跑的孩子和散步的民眾能有更安全舒適的休憩場所。
 
林智堅市長表示,擁有「天下第一里」之稱的關新里共有6千多人,14歲以下孩童佔32%,平均年齡不到30歲,可說是「兒童城市」新竹市的縮影。關新公園超過12年沒有大規模整修,因此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總計2,000萬工程款,增設共融遊具設施、改善排水系統及環境景觀,打造一個讓孩子開心跑跳、爸媽安心陪伴,且各年齡層都能使用的公園。
 
城銷處表示,本次整建工程將既有山丘結合兒童遊具,打造地景式共融遊憩區,打破傳統鄰里公園「罐頭式」塑膠遊具的樣貌。除了中間供兒童追趕跑跳的主題廣場外,南側設置2至5歲兒童共融活動區,有小型草坡溜滑梯,及北側適合5至12歲的樂遊山丘區,有寬敞的磨石子溜滑梯。此外,還有攀爬遊戲台和塗鴉遊戲牆,提供大小朋友一同玩樂、遊戲、發展體能的共融遊戲場域。
 
城銷處表示,關新公園除了供鄰近居民休憩使用,也成為關東地區舉辦活動的場域。本次工程鋪設無障礙步道,設置長輩也可使用的體健遊樂設施,並在中央設置開闊的綠色大草坪,打造鄰里親子同樂的場域。
 
城銷處表示,本次工程特別針對中央大草坪翻修,除了提升排水機能,更在草種上選擇較耐踩踏之草種,讓大小朋友都能安心使用。並配合既有林蔭位置,打造休憩涼亭與座椅,透過建立多功能使用公共開放空間,重新凝聚鄰里的向心力。
 
今日啟用典禮,預景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周書賢、弘騏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正瑋、議員曾資程、李妍慧、林耕仁、劉康彥、陳建名、鄭美娟、劉崇顯、蔡惠婷、黃文政、張祖琰辦公室主任、李國璋辦公室助理及多位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觀光工程科
發言人:林副處長正光  聯絡電話: 0937989872
聯絡人:游科長蘭英  聯絡電話: 0921-083265;03-5216121-52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469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31 人    更新日期:10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