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新設綠地、無障礙設施 百位香山居民慶祝竹市大庄公園啟用
108-07-13新聞動態

今(13)日新竹市政府舉辦「綠地多多、歡笑多多,大庄公園全新啟用」活動,請來了兒童劇團一起共襄盛舉,吸引上百居民一同參加,歡祝大庄公園全新啟用。
 
林智堅市長表示,香山是他的故鄉,這次向中央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總計680萬元工程費改善大庄公園,設置磨石子溜滑梯,親子、長輩體健遊樂設施,並在中央設置大草坪、長青林地區等開闊綠地,打造鄰里親子同樂的場域,規劃機車停放空間,藉由無障礙步道改善與各分區整合,讓公園變成社區話家常的地方,將傳統公園轉為特色式公園,提升香山社區公園新品質。
 
今日記者會,城銷處顏章聖處長表示,大庄公園已超過20個年頭未曾好好改造,植栽高大、雜亂、陰暗且視線不易穿透,地面不平順、綠地零散,設施物老舊無一致性,不利社區居民使用,這次工程梳理了樹木,讓草皮回來,並引進各式遊具與體健設施,讓大庄公園為鄰里日常交流提供更好的場域。
 
推著老伴來現場乘涼的洪老先生表示,公園改善後,推輪椅來變的方便多了,這裡樹跟草地整理後,變的很涼爽,看到小朋友玩,聽著小朋友嬉鬧聲,覺得好幸福。
 
城銷處表示,公園更新時,保留既有公園銘牌作為連結地方記憶點,拆除舊有鋪面、整合開放空間、規劃緩降大草坡可舉辦社區活動,塑造開闊的綠地環境,在公園既有涼亭休憩區規劃「長青林地區」,並新設四座體健設施、洗手台,讓公園煥然一新。
 
為了滿足讓孩子充分放電,公園在兩側設置一座適合4到10歲兒童使用的磨石子「地景式溜滑梯」、一座「鳥巢式」盪鞦韆及旋轉盤等兒童遊憩設施,並新設攀爬網,增進孩童們體能,促進身體平衡,提供所有孩童一同玩樂、發展體能的遊戲場域,打破傳統鄰里公園「罐頭式」塑膠遊具的樣貌。
 
今日啟用典禮,陳啟源議員、陳慶齡議員、吳國寶議員助理、大庄里長洪添財,以及多位里長、市民朋友皆一同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觀光工程科
發言人:林副處長正光  聯絡電話: 0937989872
聯絡人:游科長蘭英  聯絡電話: 0921083265;03-5216121-52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11 人    更新日期:10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