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林智堅市長跨縣站台「2019大溪豆干節」 桃竹竹苗聯合美食交流
108-03-16新聞動態

「桃園大溪豆干節」是發揚百年豆食工藝,以產業搭觀光的概念結合輕食料理及創意活動,5年來廣受遊客喜愛已成為桃園市年度的年度亮點活動之一,今年結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共同行銷四縣市悠久的知名美食,市長林智堅今(16)日受桃園市長鄭文燦之邀,前往大溪共同為豆干節開幕站台,並前往新竹市代表攤區向鄭文燦市長介紹道地的新竹美食,他說,桃竹竹苗本一家,是生活緊密的生活圈,以前同屬新竹州,林智堅市長邀請另外三縣市的好鄰居來大溪豆干節一同品嘗四縣市的百年傳統美味;大溪豆干節活動日期03月16日、17日、23日及24日共計四天就在桃園大溪中正公園。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桃園大溪豆干節以「百年產業」為主題,結合桃竹竹苗美食和產業,很榮幸新竹市一起參與這項盛會,他說,今天來到現場不僅要吃,還要好好消費,以前桃竹竹苗都同屬新竹州,彼此生活緊密,今天特地帶著新竹市最道地的貢丸、米粉以及百年餅舖等美食,一起來與其他三縣市好朋友分享,他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來新竹市走走看看,體驗百年古城的魅力。
 
林智堅市長分享,做為一位地方首長,就要走出去,與其他城市交流,看人家如何治理一座城市,學習他人的優點,他強調,近幾年桃園市表現突飛猛進,新竹市也努力向前,不落人後,林智堅市長化身城市行銷員,向在場桃園市民介紹新竹市的古蹟建築活化歷程與傳統美食,更要與鄭文燦市長彼此分享活化城市的經驗,共同學習,讓桃竹竹苗生活圈更加進步繁榮。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沒吃過貢丸就代表沒去過新竹市,今天感謝林智堅市長與苗栗縣、新竹縣一同參加盛會,希望未來與竹竹苗彼此一同交流,打造具特色吸引全國的美食文化。
 
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新竹市是一座有歷史深度與文化的城市,在這座年輕古城裡各行各業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更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傳統老店家,此次參與大溪豆干節活動設攤的業者與店家計有1.新華米粉廠有限公司2新竹摃丸公會聯合攤位3.彭成珍餅舖4.華品摃丸食品5.新福源花生醬二代店6.邱記麻糬7.海瑞摃丸等。讓民眾參加活動後,亦能品嚐及購買新竹伴手禮,這些店家都相當具有特色,一定可以讓全國的朋友感到驚艷。到新竹市旅遊還別忘了到城隍廟吃炒米粉喝貢丸湯,購買竹塹餅當伴手禮,體驗這座城市的熱情與深度歷史文化。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整合行銷科
聯絡人:范宗良科長/ 電話:03-5216121*526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68 人    更新日期:10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