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新竹市觀光景點人次成長24% 透過建設讓更多人看見城市的美
107-10-14新聞動態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推廣觀光,並針對特色且具代表性的景點進行整合行銷,為了解推廣成效,市府進行遊客數量調查,結果顯示主要觀光景點遊客人次顯著成長24%。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過去大家對新竹市觀光印象不太深刻,錯過許多城市的美,林智堅市長三年多來透過建設及市府同仁的努力,吸引越來越多民眾遊憩參訪,未來會持續努力,逐步打造新竹市成為台灣的觀光新亮點。
 
市府105年8月起委託中華大學及輿智資通科技公司針對新竹市主要6大遊憩點(十八尖山、城隍廟、新竹漁港、風情海岸、青草湖、青青草原)進行遊客數量、遊客旅遊意向資料與遊憩服務的抽樣調查,經2年(105年8月-107年7月)統計數據顯示,主要遊憩據點約成長24%,105年8月至106年7月計1年,6調查據點遊客數推估約720萬,106年8月至107年7月約899萬,民眾滿意度近9成。
 
顏章聖處長表示,例如廣受歡迎的青青草原有北台灣最長磨石子溜滑,超大草原腹地,讓孩子能夠奔跑、跳躍,體驗自然生態,兩年下來超過94萬人次體驗過;市府在南寮投入超過11億經費打造新竹漁人碼頭,其中今年爆紅的「魚鱗天梯」,已成為桃竹苗地區網紅聖地,6月完工的親子沙灘更是小朋友的最愛,這些建設完工後也使遊客數持續成長,從今年4月至8月,4個月已突破2百萬,相較去年同期增加50%,展現顯著的觀光效益。
 
顏章聖處長說,林智堅市長持續打造完善硬體建設、挹注更多觀光資源,並積極辦理各項優質藝文饗宴,不僅提升城市幸福指數,更成功吸引遊客前來,也為在地業者創造更大的觀光產值。他說,過去新竹市許多景點設施沒有積極維護更新,久了常有陳舊破損情形,市府除了將這些景點重新改造,並加入更多人性化設計,讓景點煥然一新,得到許多迴響。
 
此外,林智堅市長積極盤點觀光景點資源,結合在地店家,陸續推出城市小旅行、香山小旅行等深度導覽觀光行程,成功吸引更多外縣市朋友一同體驗新竹市的美好。顏章聖處長說,市府三年來透過多項舉辦優質藝文饗宴,如兒藝節、新竹生活節、國際風箏節等,並與在地飯店業者合作,提升業者的住房率,帶動城市觀光動能之外,也成功行銷新竹市,創造嶄新行銷品牌。
 
顏章聖處長表示,市府持續努力翻轉外縣市民眾以前只路過新竹市的印象,整體拉長停留與觀光的時間,藉由持續推廣新竹小旅行,讓遊客不只來一次,更讓大家看見新竹市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值得大家細細品嘗。

新聞資料提供:城市行銷處整合行銷科
聯絡人: 林正光副處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分機520
撰稿單位:公關新聞科 李柏勁 分機47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2 人    更新日期:10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