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竹市府積極研議開放民宿申請 盼創旅宿市場新商機
107-08-31新聞動態

自由行及體驗式深度旅遊蔚為風潮,台灣不少知名特色民宿應運而生,帶來觀光新商機,新竹市政府近年催生舊城小旅行,並力推巷弄美食,讓竹市人文日常呈現在國內外遊客眼前。為進一步深化政策,市府將以安全為前提,依《民宿管理辦法》第3條第2款第8目,著手研擬劃設「具人文或歷史風貌之相關區域」,盼民宿業者可依法申請,藉由特色民宿的設立,提供到竹市旅遊的旅客更多元選擇,分享城市的美好。
 
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新竹市舊城區及周邊範圍內有高達35處古蹟和歷史建築,包含火車站、新竹州廳、城隍廟等等,具有豐富的文化典故與建築特色,走一圈就能看盡「竹塹城風華」,每到假日都吸引大批觀光客湧入,體驗城市文化,為方便遊客參訪後留宿新竹市,市府將儘速研擬在舊城區劃設人文或歷史風貌之相關區域。
 
顏章聖處長表示,為提供民眾更多樣的住宿選擇,日前已向新竹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說明,取得共同討論劃設範圍的初步共識,希望把餅做大,吸引更多人到新竹旅遊,共創旅宿市場新契機。期待「具人文或歷史風貌之相關區域」設立後能鼓勵更多特色民宿的設立,讓更多人認識這座小而美的年輕古城,體會幸福城市的好滋味,未來將在安全的住宿原則之下,供民宿業者合法申請。
 
顏章聖處長表示,新竹市擁有豐富的歷史觀光資源,且近年來不少台灣青年關注故鄉發展,在返鄉浪潮下紛紛投入旅宿與觀光業,為了讓旅宿業者有發展空間,市府團隊努力投入相關計畫,並與民間共同合作向遊客招手,致力提供豐富深入的文化體驗,為新竹舊城賦予再生價值。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城市行銷處整合行銷科
新聞聯絡人:林正光副處長  03-5216121#52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56 人    更新日期:107-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