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共融公園再一座!興南公園全面改造6月底完工
110-04-19新聞動態

新竹市府啟動「進擊的公園」計畫已改造全市23座公園,如綠光公園主打孩子跑酷、明湖公園有湖畔森林,吸引外縣市親子踩點,縣市府來取經,市民迴響熱烈,市府加碼推動進擊的公園2.0再推10處公園改善,其中第一處完工的興南公園將於今夏啟用,市府投入1600萬元翻修,新設親子鞦韆、滑梯等共融遊具,並增加體健、照明設施、無障礙出入口,更符合社區居民的使用需求。
 
林智堅市長分享,改善23座公園已階段性完成任務,公園改造都秉持著三大原則,首先,保留原有的大樹並重新梳理,讓樹木有良好的生長空間,視環境移植原生種樹木,增加綠覆率;改善原有排水不良的問題;每座公園都依當地環境,規劃特色遊具,共融遊具、沙坑與磨石子溜滑梯更成「基本款」,並打造友善行人空間,規劃透水彈性鋪面的環園步道,打造全年齡都喜愛的公園。
 
他指出,團隊又再盤點10處公園翻新,啟動「進擊的公園2.0」,第一座就是去年9月動工、今年6月底將完工的興南公園,接著將陸續改善共10座公園,其中和平公園與長春公園預計今年暑假動工,另有十八尖山、高峰植物園、鹽水圖書館公園、長興公園、東區金山面公園、客雅溪大公園與東光公園。
 
其中,進擊的公園2.0第一座、興南公園將於7月完工啟用,林智堅市長今(19日)視察工程進度,對於新設的共融遊具親子鞦韆表達肯定,也要求單位需在遊具附近設置座椅,讓爸媽可以安心坐在旁邊看著孩子玩。
 
市府表示,興南公園占地0.3公頃,位居市中心,有30年歷史,原設施多、凌亂且老舊,鋪面高低不平,此次改造由合寬建築師事務所操刀,改善植栽、鋪面、排水及燈光,整修涼亭與迴廊,將原有綠地面積13%增至45%,更在榕樹下新設休憩平台,並新設5座體健設施,新增親子鞦韆、溜滑梯與彈跳網等親子共融遊具。
 
城銷處表示,進擊的公園第一階段完成23處,包括新竹公園(麗池)、中央公園、護城河親水公園、新竹綠園道、文化綠廊、東大飛行公園、錦華公園、樹林頭公園、隆恩圳親水公園、新竹公園(兒童探索)、關新公園、取水口公園、南大公園、頂竹圍公園、大庄公園、香山公園、綠光公園、民族公園、長和公園、建國公園、朝山社區公園、那魯灣公園與明湖公園。
 
城銷處表示,進擊的公園第一階段吸引許多外縣市府參訪取經,包含新北、基隆、桃園、台南、台中、嘉義等,市府啟動進擊的公園2.0,盤整10處位於步行城市第二、三階段內的公園,有設施老舊、歷史悠久等問題,改善完工後將更完善步行城市的建構。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觀光工程科
聯絡人:游蘭英科長 03-5216121-52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745 人    更新日期:11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