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孩子來了就捨不得回家」新竹公園大沙坑 吸引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到訪取經
108-08-02新聞動態

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邱建豪主任秘書今(2)日率團隊造訪北台灣最長的特色沙坑「新竹公園大沙坑」,期盼借鏡新竹市政府成功改造經驗,提供桃園市公園綠地、開放空間建設發展之參考標竿。桃園市政府團隊對新竹公園大沙坑各項遊憩設施表示讚許,尤其是共融遊具「碗狀盪鞦韆」,讓他印象深刻,盼透過參訪交流,能複製新竹市成功特色公園建設經驗,讓桃園市民享有更友善舒適的公園綠地環境品質。
 
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新竹公園大沙坑為新竹公園兒童探索園區計畫的一環,打造地景式共融遊憩區,取代原有塑膠式罐頭遊具,亮點設施大沙坑全長近100公尺,並擁有3種不同類型的沙池,堪稱北台灣最長的特色沙坑遊憩設施,讓孩子發揮創意玩沙,是許多父母口中「孩子進去後就捨不得回家」的遊樂區。
 
沙坑周邊設置兒童共融活動區,遊具形式更打破傳統「罐頭式」塑膠遊具,除了磨石子「地景式溜滑梯」之外,更增加鳥巢式、尿布式鞦韆與各式旋轉盤等各式遊戲設施,提供大小朋友一同玩樂、遊戲、發展體能的共融遊戲場域。區內鋪面考慮無障礙機能使用抿石子和無縫彈性地墊等材料,不論是娃娃車抑或輪椅皆能方便移動使用,色彩部份使用大地暖色系色調,耐看且不失兒童遊憩區的活潑調性。
 
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邱建豪主任秘書表示,新竹市以「進擊的公園」計畫,將新竹公園大沙坑打造出親子同樂、居民交流的特色公園,並引進歐盟認證遊樂設施、草坡上的「地景式溜滑梯」與共融式遊具,讓一般小孩或身障兒童都能玩得開心、也玩得安心的,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次參訪交流,希望借鏡新竹市特色公園成功的經驗,提供桃園市各公園綠地改善的參考。
 
城銷處表示,在大沙坑開放後,除在洗手池洗腳池及沙坑遊具旁公告場地使用規範外,每日皆有清潔人加強巡查,強化大沙坑公園場地清潔維護。大沙坑更是維護管理人員每日一早進行撿拾垃圾、沙坑耙平,避免尖銳物及垃圾髒汙等雜物藏於沙坑內,每週則是整體翻砂進行整體清潔。每季在一個沙坑狀況進行補沙或換沙等養護工作,讓公園變成社區話家常及孩童安心玩耍的地方,將傳統公園轉為共融式公園,更一併提升新竹公園的環境品質。
 
 
新聞資料提供:觀光工程科
新聞聯絡人:林正光副處長03-5216121#520
業務聯絡人:游蘭英科長  03-5216121#52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80 人    更新日期:10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