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港南運河雙賽道飆風!孩子pk pushbike大賽 市長林智堅運河划獨木舟
108-06-29新聞動態

新竹市春遊系列活動「2019港南運河親子運動日」於今(29)日早上九點開跑,陸續吸引逾千名全台親子檔前來參與Pushbike大賽,搶先見證港南運河公園成為竹市觀光新亮點,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日換上專業裝備體驗獨木舟,推廣港南運河成為水上運動場地,他表示港南運河除了Pushbike活動外,未來也將不定期推出獨木舟水上運動,歡迎全台民眾前來體驗。
 
今日Pushbike大賽吸引全台多位2歲到6歲Pushbike小騎士前往,每一位選手努力參與競賽,用運動家精神為了嶄新的港南運河風景區揭開序幕,林智堅市長說,爸爸媽媽又多一個蹓小孩好所在,「港南運河公園」全新入口意象,設計Pushbike體驗賽道、自行車休息站,打造兩處特色遊具區,8座親水平台,讓孩子從小玩滑步車,也可以加速他們學會騎乘腳踏車,邀請全台親子檔前來體驗港南運動公園嶄新的Pushbike賽道。
 
市長林智堅表示,過去新竹市民對港南運河公園相當陌生,因景觀缺乏整理,遊客常常「路過」卻不知裡頭的美景,他上任後整理微笑水岸,改造漁人碼頭、17公里海岸線,發現了還有這個美麗的運河,因水勢平穩,不受風浪影響,非常適合作為獨木舟練習場域,未來將不定時舉辦獨木舟水上活動,歡迎民眾一同來體驗。
 
市長林智堅說,市府團隊整治微笑水岸時,格外重視生態優先,盼改造景點外也復育周遭環境,此外,公共建設要有吸引人前往的誘因,因此除了水上活動獨木舟外,港南運河公園還設置發呆亭,讓情侶來這看海約會,並加入共融式遊具,讓親子檔使用更有感,最後維護管理很重要,設計上以維管容易為重要考量,誠摯邀請大家前來體驗。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林正光副處長表示,經過兩年活化既有設施、提升周邊景觀與機能,並規劃Pushbike等適合親子體驗生態與休憩兼具的親水景點,港南運河公園將為17公里海岸再增添新亮點,未來將引進獨木舟等時下最流行的水上活動,讓大朋友騎17公里自行車、小朋友體驗Pushbike之外,也能透過水上設施親近運河與生態環境民眾能「水陸兩棲,休閒兼運動」。
 
城銷處表示,今日精彩賽事,議員李妍慧、陳建名、柯建銘立委特助林盈徹,以及多位里長皆共襄盛舉,還有YOYO家族哥哥姊姊見面會、魔術馬戲泡泡秀演出、免費闖關體驗換摸彩券、親子手作活動、吃喝玩買熱鬧市集,超過千位民眾來到現場參與,從早玩到晚,體驗運河不同時段的魅力風情,歡迎大家春遊新竹市,更多春遊相關資訊請查詢「新竹市春遊網站」https://tourism.hccg.org.tw/2019springtour/index.php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整合行銷科
發言人:林正光副處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520
聯絡人:范宗良科長   聯絡電話: 03-5216121-526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宋正馨 03-5216121#469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10 人    更新日期:10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