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饕客消暑必備!竹市人氣消暑冰品全攻略
107-08-12新聞動態

近期天氣炎熱,各家冷飲與冰品店生意也跟著熱滾滾,像是老字號光華冰菓店、814冰棒、阿忠冰店等,還有許多在地店家,都是民眾及遊客不可錯過的消暑良品,市府城銷處歡迎民眾趁著暑假一同來到新竹市,體驗古城的美好,也走入巷弄品嚐美食,嚐嚐新竹市道地的消暑祕方。
 
位在光華街的40年老店「光華冰菓店」,陪伴許多新竹人共同成長,像是綜合冰、紅豆牛奶冰、四果湯等甜品都深受老饕喜愛。「自己不吃的東西絕不賣人」這是光華冰菓店老闆堅持的一點,認真處理每一道冰品的工序,例如:紅豆以快鍋煮熟,悶30分鐘後立即加糖,讓粒粒紅豆入味;看似簡單的糖水,竟是將二號砂糖炒出蔗糖香氣,再加上較甜的白糖拌炒,交融出香、味兼具的糖水,種種好吃的食材,全憑高度實驗精神累積出經驗值,讓光華的甜品味道了得,征服各年齡層的味蕾。
 
有獨特奶粉味的「814冰棒」,是不少新竹人小時候的回憶,以簡單、實在的用料,製作古早味枝仔冰,經典口味有紅豆、綠豆、芋頭、花生、百香果、酸梅、鳳梨、牛奶,近期還出了抹茶口味,吃起來帶著抹茶香,清爽又回甘。第一代老闆早期在空軍菸廠福利社當雇員,當時菸廠加賣冰棒,在物資不發達時代,將軍方配給的奶粉加在冰棒裡,814冰棒至今每一口都吃得到濃郁奶香味。
 
「阿忠冰店」是新竹市家喻戶曉的知名冰店,店齡已有50多年。最著名的是採用新鮮鳳梨熬煮的鳳梨糖水,配上現煮紅豆、綠豆、花生、麥片、粉條等配料,匯集而成的綜合冰,每碗冰品中,都散發著獨特的鳳梨香。老闆堅持純手工製造,料好實在,店內的剉冰是使用RO逆滲透冰塊來製作,品質有保障,配料更是講求新鮮現煮。員工表示,今年夏天因為特別熱,民眾怕出門,叫外送的顧客比往年多,整體營業額大概增加1至2成。
 
市府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日前剛辦完為期9天的「新竹300博覽會」,其中新竹好物館也安排知名冰店進駐,受到酷暑影響,各家冰店生意都不錯,有賣千碗冰的,也有冰棒賣超過4,000枝的,可見冰品在夏天還是最受民眾喜愛,歡迎民眾趁著暑期,一同來到新竹市,走入巷弄品嚐新竹市道地的消暑祕方。
 
顏章聖處長表示,新竹市巷弄內存在著許多隱藏版美食,市長林智堅更出版了《市長帶你吃美食》親自推薦口袋名單,提供給民眾按圖索驥,尋訪在地新竹人推薦的巷弄美味。近期國際訂房網站Booking.com公布用戶推薦美食城市,台灣新竹是街頭小吃的精選城市之一,歡迎旅客可運用YouBike,深入搜查巷弄內美食,來趟吃貨旅行。
 
新聞資料提供:整合行銷科
活動聯絡人:丁家瑜 03-5216121#54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91 人    更新日期:10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