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睽違一年強勢回歸!竹市龍舟競賽祭出冠軍6萬元獎金 號召各方好手
110-04-21新聞動態

2021新竹市龍舟競賽,將於端午節連假在南寮舊漁港盛大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龍舟競賽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祭出冠軍6萬元獎金,號召各方好手組隊參加,目前有在洽詢的參賽隊伍年齡橫跨18至68歲,只要有心都歡迎參加;另考量選手平日上班時間無法練習,今年特別規劃橫跨2個周末的練習時段,並開放夜間練習,讓選手有更充裕時間準備。
 
市府今(21)日舉辦龍舟競賽招募記者會,選在龍舟競賽所使用龍舟與船槳的製造地「萬昌造船廠」。副市長沈慧虹表示,今天進到萬昌造船廠,令人嘆為觀止,展現了新竹漁港產業的發展史。近年來南寮已經建設完成很多設施,有17公里自行車道、南寮旅服中心內的溜滑梯,親子沙灘供親子享樂、貝殼市集,還有預計6月完工的「新竹漁港直銷中心」歡迎大家來新竹南寮參加2021新竹龍舟賽。
 
城銷處顏章聖處長表示,考量選手平日上班時間較無法練習,規劃橫跨2個周末的練習時段,並開放夜間時段,讓大家有更充裕的時間練習及準備,帶來更競爭激烈的龍舟競賽。今年參賽隊伍除傳統勁敵新竹市消防局、基本班底警察局,還有園區工程師、協會、學校及國外人士,更有平均年齡不到18歲的高中生隊伍,及全員年齡總和超過千歲的「樂齡」隊伍。
 
城銷處表示,今天記者會,邀請三組特色隊伍,第一組是勇奪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殿軍的「成德高中」體育健將,第二組是平均年齡高達68歲、全員加起來超過千歲的「清華大學教育推廣中心樂齡研究苑」,以及新竹在地網紅部落客「踢小米」與知名店家組合的隊伍。
 
成德高中表示,體育班學生除棒球訓練外,也透過各種活動來強化體能。當然不能錯過新竹市最具代表性的傳統龍舟競賽,藉此發揮同舟共濟的團隊精神。「清大樂齡研究苑」隊前年賽前還特別到新豐划船場練習,領隊林教授強調:「訓練不只為了這場比賽,更是為往後的健康鋪路」,鼓勵沒划過龍舟的民眾,都可以報名嘗試,開始養成運動習慣。
 
城銷處表示,新竹漁港為新竹市重要的漁業重鎮,林智堅市長上任後致力協助漁港轉型,投入超過15億元,並將台68線延伸進漁港,讓交通更便利;並打造魚鱗天梯、國際風箏賽場大草坪、南寮旅遊服務中心、親子沙灘、貝殼市集等熱門景點,邀請全國民眾端午連假前來造訪新竹嶄新的觀光景點。
 
龍舟預賽及決賽分別在6月13日及14日舉辦,分為5組,為社會團體組、機關學校(教職員)組、大學院校及高中學生組、地球村(國際友人及社區團體)組、女子組,報名即日起至5月10日,採網路報名(https://reurl.cc/e94Yjm),歡迎各方好手組隊體驗這場精彩的傳統盛事。
 
今天記者會,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李妍慧、鄭美娟、林彥甫、曾資程、新竹市議員劉崇顯助理,及多位里長都到場參與。
 
新聞資料提供:整合行銷科
新聞聯絡人:林正光副處長 03-5216121-520
業務聯絡人:范宗良科長03-5216121-547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90 人    更新日期:11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