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連線四縣市植樹!市長林智堅攜手台積電種樹 青青草原添林蔭
110-03-12新聞動態

今(12)日是植樹節,新竹市府與台積電合作,在青青草原種下180棵樹,由市長林智堅與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秦永沛,連線桃園、台中、台南縣市首長種下楓香樹苗,為大草原增添林蔭,林智堅市長表示,台積電是台灣的驕傲,讓竹市成為產業重鎮,本次雙方合作的植樹計畫,經專業團隊評估並後續照護,適地適種,未來也將持續與台積電合作植樹計畫,共同用實際行動為地球減碳盡心力。
 
上午活動中,林智堅市長與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秦永沛共同種下楓香樹苗,並同步連線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台灣生態樹藝協會協助下一起植樹,象徵齊力連心、給下一代子孫更永續未來。
 
林智堅市長表示,台積電是台灣、新竹市的驕傲,讓竹市成為全球重要的半導體重鎮。他也分享,正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所說,台積電是全球IT供應鏈裡重要一環,「當世界不安靜,台積電會成為地緣策略家必爭之地」,近年中美貿易戰中,台積電在國際半導體產業的影響力足以為證,讓他以身為新竹市長為榮。
 
林智堅市長說,台積電今年與市府攜手合作,在青青草原種植180棵樹,經過樹醫師與專業生態團隊現勘評估,選擇最適合的樹種,以永續發展、生態保育為原則,用實際行動保護環境,非常感謝台積電在植樹節進行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林智堅市長表示,樹木是城市重要的地景,在市府進擊的公園計畫中,新竹公園就有3千多棵樹,每棵樹都還有自己的身分證;此外,東大路沿線新種植的樹木,也由專業景觀顧問,挑選適合城市的樹種打造林蔭大道,市民也會直接感受到城市景觀改變。
 
台積電表示,台積公司2016年發起「i+tree Green Party」植樹行動,於廠區適合地點或是鄰近學校、機構與社區種植樹苗,以喚起員工及社區大眾對環境的重視。今年擴大啟動「台積電植樹薪傳計畫」,聯合四地市府擴大規模,預計提供約4萬5千棵樹苗(相當於7.5個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量)。
 
台積電指出,各地政府盤點規劃適宜土地給台積栽種後,台積由專業生態團隊進行評估,選擇的樹苗皆為台灣原生種,以適地適種為原則,同時考量最佳適應性、高生態效益,並且維持本土物種,也將請專人照顧樹木一年,確認樹木生長狀況。
 
城銷處表示,本次在青青草原種下的180棵樹苗皆為台灣原生種,也是青青草原的既有樹種,分別有大草原楓香、苦楝、青剛櫟及茄苳。未來將勘查新竹左岸自行車道旁、新竹漁港、海山漁港、那魯灣公園等休憩空間,盼持續與台積電合作,一起增加樹蔭空間。
 
市府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投入近1億元,將青青草原打造成最熱門的休閒景點,重整2大草原和生態池,打造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增設鞦韆、多功能攀繩、平衡木、水管通道等親子遊樂設施,還種下超過4千株水生植栽及42棵落羽松,平均每月有3至5萬人次造訪。
 
今日活動新竹市林耕仁議員、廖子齊議員、蔡惠婷議員、劉崇顯議員、陳建名議員、曾資程議員助理、李妍慧議員助理,及多位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觀光維護科
聯絡人:陳威任科長  03-5216121-542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蘇俞璇 03-5216121#213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20 人    更新日期:11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