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南大公園20年大改造 竹蓮市場菜籃族休憩新據點
108-10-29新聞動態

新竹市政府今(29)日宣布竹蓮市場旁的南大公園改善工程完工啟用,林智堅市長特地與推著娃娃車的媽媽們體驗全新無障礙坡道,他表示南大公園20年來都沒有大規模整修,如今設置無障礙坡道解決公園與路面差距4.5米的問題,要讓菜籃族、新手媽媽、兒童、身障與高齡者都可以來這裡放鬆休憩。
 
林智堅市長表示,上任後投入核定總額超過4.4億推動「進擊的公園」,預計活化22座公園,今日啟用第17座南大公園,是市民到竹蓮市場買菜時必經之處,但過去與周圍高差有4.5米,行動不便的長輩20年來都要繞路而行,這次工程特地投入1,470萬鋪設無障礙坡道,並在公園路面使用抿石子和無縫彈性地墊等材料,不論是娃娃車抑或輪椅皆能方便移動使用,還有許多許多老少咸宜的公設,盼讓鄰近的竹蓮生活圈機能更完善。
 
林智堅市長逐一巡視新設施,陪幼兒園小朋友玩共融遊具碎石坑的挖土機,從磨石子溜滑梯一一接住興奮溜下的孩子們,也到休憩涼亭下和長輩們話家常。他強調改造工程雖然困難,但是「怕熱不要進廚房」,且每每看到市民真誠滿足笑容,就感到甘之如飴,他也說,新竹市109年度歲出編列的236.02億元中,公共建設預算「資本門」就有55.6億元,他致力推動各項建設,打造幸福城市。
 
城銷處表示,南大公園設施豐富,是適合所有年齡層活動的場域,除了規劃共享廣場,提供市民友善的集會休閒空間,更拋棄過去「罐頭式」塑膠遊具的樣貌,增加搖搖馬、攀爬區、磨石子溜滑梯、共融碎石坑挖土機等孩子最愛的遊樂設施,也有適合長輩活動筋骨的體健設施區,也在園內新增涼亭及21張座椅讓買完菜的菜籃族可以好好休息,在綠蔭下享受溫暖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
 
城銷處表示,在環境方面,南大公園改造計畫考慮到竹蓮市場買菜民眾的停車需求,再增設12個機車停車位,並改善排水狀況避免積水,及重新修剪樹木使光線進入,讓林蔭與陽光交錯在公園間,希望全新的公共空間能重新凝聚鄰里向心力。
 
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南大公園與鄰近的頂竹圍公園串連後,將有近1公頃的大面積綠地空間,讓民眾在市區就可以享受悠閒的城市生活,一同打造竹蓮地區無障礙共融生活圈。
 
今日「南大公園啟用典禮」,寬和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吳龍傑、弘騏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正瑋、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楊玉玲、竹蓮國小校長周雯娟、南大里里長徐炳生、新竹市議員陳啟源、施乃如、徐信芳、李妍慧、陳建名、劉康彥、蔡惠婷及多位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觀光工程科
聯絡人:游蘭英科長 03-5216121-52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469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33 人    更新日期:108-10-31